抵達美國的第一週左右,乾燥的氣候環境讓我的皮膚出現從沒出現過的症狀

四肢部分開始些微乾癢脫皮,額頭與兩頰則是開始長小疹子

疹子不算非常明顯,也不會癢,大約是手摸過去可以感受到一粒粒突起的程度

以前在台灣,換季時偶爾也會有這樣敏感的症狀,但從沒像這次幾乎全臉都長這麼嚴重

當下我心情低落到不行,很怕再嚴重下去要看醫生,在美國看醫生可是很傷的啊.....

 

 

在網路搜尋一些資料,甚至連可以去drugstore買什麼藥吃都查了

最後鎖定了在各大藥妝店還算普偏但非常低調的牌子VANICREAM

當初是看到有網友說這牌子的乳霜成份和皮膚科醫生開的乳霜成份差不多而心動的!

目前台灣已經有代理了,名叫「薇霓肌本」,中文官網在此:http://www.vskin.com.tw/

品牌故事官網有詳細介紹,這邊就不贅述了

簡單來說,VANICREAM是個美國醫學中心的牌子,主打成份安全,無添加,溫和不刺激,不治粉刺.....等

中文官網的這段文字有點威風啊:

美國總統、白宮人員、以及參眾議員的指定醫療單位 -----美國華盛頓渥特雷陸軍醫學中心

(Walter Reed Army Medical Center),便是全院採用VANICREAM™薇霓肌本保養全系列產品。

 

 

 

總而言之呢,有天去Walmart採買時,在架上看到,就帶一罐保濕乳霜回家了!

 

相片 2016-8-4 下午9 59 22.jpg相片 2016-8-4 下午9 59 52.jpg

 

很巨大且頗具重量的453克,這樣的龐然大物只要美金13.43

含稅後折合台幣約450元,非常的平價!!!台灣的官方售價是2080元.......嗯,這價差.....

 

 

 

壓頭擠出來是很濃稠的霜狀,很像.....白膠!!!!!

 

相片 2016-8-10 下午10 59 32.jpg

乍聞之下沒什麼氣味,倒真有一咪咪白膠的味道XD

第一次擦時有點小嚇到,遲疑了5秒才一鼓作氣撲到臉上!

因為乳霜很稠,直接抹到臉上會摩擦太大力

所以我都是先在雙手手掌上搓熱抹勻再輕輕擦到臉上

抹勻之後是透明的喔,不會泛白,所以白天妝前擦也OK!

 

相片 2016-8-10 下午11 01 18.jpg

 

 

 

這罐全身上下都可以擦!剛擦上皮膚時會覺得哎唷~怎麼那麼悶,很像有層東西覆蓋著皮膚一樣

但等個一到兩分鐘之後,乳霜就被吸收了,肌膚不會在

每天早晚我都只用這罐抹整張臉和四肢,沒有搭配其他產品

大約兩天過後,我的四肢已經不再乾癢和脫皮了~臉部則是額頭和兩頰的小疹子都減少一半左右

效果大大大大地超出我的預期!復原狀況比我想像中的快多了!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在症狀還不算嚴重的時候就開始使用的關係

但這樣的改善程度已經讓我非常感謝和滿足了(拭淚~)

 

 

從8/4購買並開始使用到現在約一週左右,每天早晚不間段的使用

目前額頭上的疹子幾乎摸不到了,兩頰顴骨的地方剩下一咪咪而已

四肢早已不再有乾癢脫屑的問題,也改回使用台灣帶來的身體乳液

 

現在每天早晚我都將這罐乳霜當成最後一道保養程序

除了優異的保濕能力之外,它能讓我的皮膚狀況變得穩定

白天就算上妝一整天,也不再像之前那樣亂長東西了!

 

 

VANICREAM還有出清爽型的乳液,洗臉皂,防曬,洗髮產品....等等

都是很平價無負擔的產品,drugstore.com有賣,聽說好像可以寄送台灣的樣子

(不確定啦~我在台灣時沒買過XD)

畢竟台灣的官方售價根本就是當成專櫃商品在販售了orz

有肌膚不適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當然,很嚴重的皮膚問題還是建議看個醫生比較好

在這邊真的感覺台灣看醫生好方便好便宜啊~要珍惜!!!

 

 

 

By the way

美國的乾燥氣候真的是不容小覷的不定時炸彈啊!!

連住在素以舒適宜人著稱的度假勝地聖地牙哥的我都如此了,更別提內陸地區會有多乾燥了~

對於初來乍到的外國人,請務必花更多心思注意肌膚的適應狀況啊。

 

 

 

 

 

 

 

 

 

 

 

 

 

 

arrow
arrow

    Tiny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