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讓我大愛的wet n wild Photo Focus Foundation實測之後

我又陸續購入了與粉底液同系列的遮瑕膏和粉餅~

 

DSC00838.JPG

一樣是便宜到不要不要的價位

遮瑕膏一支$3.99,佛心價約120臺幣

粉餅一顆$4.99,跳樓價約150臺幣

簡單來說就是一杯星巴克的價錢XDD

 

實際上妝的影片在這裡:

 

先簡單帶過我覺得可有可無的粉餅

螢幕快照 2017-02-17 下午4.13.35.png

憑心而論,如此便宜的價位卻能有接近專櫃的粉質細緻度,真的挺讓人驚訝的!

但也僅止於此,這顆粉餅上臉之後,沒什麼遮瑕度,或許應該用蜜粉餅來定位它比較恰當

但是作為蜜粉餅,他的控油效果真的挺普通的,更別提有沒有保濕度了

基本上就是個非常中規中矩、不太有記憶點的產品

是這系列的底妝中我覺得CP值最低的沒必要特地購入

之前看Tati拿比較深的色號當Bronzer,所以如果真的想嘗試看看的話不妨考慮她的方式!

 

 

接著進入重點,遮瑕PK大賽!!(誤

DSC00839.JPG

參賽選手有我愛用已久的Maybelline Fit Me和新入荷的wet n wild Photo Focus Concealer

這兩款遮瑕質地差挺多的

Fit Me是滋潤的水狀質地,好上手、好塗抹,十分平易近人

wet n wild則是較厚重,很creamy的質地,需要花多點時間拍開

DSC00840.JPG

 

再來跟我手邊的遮瑕產品比較一下

螢幕快照 2017-02-17 下午4.15.23.png

六支遮瑕有深到淺依序為:(括號內為色調)

Etude House 修修臉~自然潤飾遮瑕精華 # 02 (偏黃)

wet n wild Photo Focus # 843B Medium Peach (偏蜜桃色)

Maybelline Fit Me # 25 Medium (偏紅)

wet n wild Photo Focus # 841B Lignt/Med Beige(偏黃)

Maybelline Fit Me # 20 Sand(偏黃)

Etude House 修修臉~自然潤飾遮瑕精華 # 01(偏黃)

 

EH的遮瑕是這款,剛看台灣官網已經找不到了

(圖片取自網路)

 

直接拿我的雙眼上陣!!

我的眼下偏乾,黑眼圈不算嚴重,但因為很愛揉眼睛所以有些細紋(壞習慣)

 

首先是Fit Me #25+#20,都是薄薄疊一層而已

螢幕快照 2017-02-17 下午4.06.30.png

 

再來是wet n wild #843B+#841B,也都是薄薄疊一層

螢幕快照 2017-02-17 下午4.06.57.png

 

整張臉比較一下

螢幕快照 2017-02-17 下午4.09.01.png

 

差異挺明顯的耶!!!

兩款遮瑕在「把顏色遮掉」上面效果其實差不多

 

但是!!!

 

wet n wild的Photo Focus遮瑕,把我眼下的不平整修飾得好乾淨~

兩眼相較之下,使用Fit Me的那半邊,眼下的淚溝、小細紋都還在,看起來還是很累

但wet n wild那半邊的眼下區域卻是平平整整、乾乾淨淨的,看起來有精神多了!

 

Maybelline的Fit Me遮不了我的淚溝,對我來說算是「輕-中度遮瑕」

wet n wild的Photo Focus修飾肌膚紋理的效果意外讓我大愛!有到「中-高度遮瑕」

 

可~是~啊~~

 

wet n wild的這款遮瑕膏,質地真的是......讓我覺得稍嫌厚重

我混合偏乾的膚質都必須非常小心的少量多次疊加

而且我第一次用時搭配刷子整個悲劇大卡粉,後來用沾溼的美妝蛋上妝才比較OK

所以極度乾性膚質的人,可能要慎重考慮是否要使用這款喔!

 

相反的,Maybelline Fit Me的質地就舒適多了,適合各種膚質

任何上妝手法都能輕易拍勻,尤其適合新手!

 

綜合評比:

遮瑕度 wet n wild > Maybelline

CP值 wet n wild > Maybelline (Fit Me一支約$7還比較小支)

質地舒適度  Maybelline > wet n wild

 

wet n wild的質地,適合的膚質較為拘限,是它的致命傷啊
 

 

最後附上一張我在Walgreens拍攝的貨架照片

S__5103653.jpg

 

基本上,一般膚色的人選擇Light/Med Beige或Medium Peach就可以了

膚色很白的人可以用Light Ivory,膚色深的人可以用Medium Tawny

最深的那兩個巧克力色基本上應該黑人才能用喔~

希望能提供給有選色需求的朋友們一點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