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2016~2017年的遮瑕界「霸主」

不容質疑地,絕對首推 Tarte Shape Tape Concealer

前陣子我也跟風了一下,興沖沖的跑到ULTA購入兩支玩玩!

使用至今差不多兩個月了,心中也有些小想法.......

DSC01076.JPG

 

這次也有影片喔!

影片中會有刷色和實際上妝的妝效喔!

 

我的兩支遮瑕色號分別為.....

DSC01077.JPG

# Light-Medium 是個偏橘的中間色,是我拿用遮黑眼圈的

# Light Neutral 是個偏黃的淺色,是我拿來遮臉上瑕疵用的

 

自從買了Tarte遮瑕後,我就很少碰其他遮瑕了~哈哈

因為:

1. 遮瑕度優秀:這款遮瑕屬於中高度遮瑕,用量極省,薄薄一層就能將瑕疵遮個九成左右。

螢幕快照 2017-04-27 下午3.56.02.png

 

2. 質地好上手:以中高度遮瑕產品來說,Tarte遮瑕的質地相當輕薄滋潤

    混合偏乾如我也能輕鬆駕馭。

3. 妝感自然:因為質地輕薄,上在臉上不太會有厚粉感,妝感偏粉霧,能跟肌膚融合得很好。

4. 可疊加:雖然已經是中高度遮瑕了,但因為質地不厚重,所以能夠少量多次的疊加

    但我自己的經驗是大約疊加到第三層就會開始有厚粉感。

5. 持妝度高:這款遮瑕在我自己臉上的抗油抗汗能力很厲害!撐一整天也不會消失,甚至還有點難卸XD

6. CP值高:容量巨大 (10g),一條售價25美金,以專櫃遮瑕來說算是很平價的產品!

 

從上述可以看出

Tarte遮瑕滿足了「高遮瑕度卻又不乾不厚重」這個遮瑕產品最難達到的優點

難怪會稱霸歐美遮瑕界啊!!!!!

 

但是.......Tarte這款遮瑕,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

事實上,我自己覺得這款遮瑕的缺點非常惱人,在購買上是需要列入評估的!

1. 色號詭異:尤其是官網對各個色號的敘述,跟實際產品呈現出來的顏色有不小差異

   以我手邊這兩個色號來說吧~

   官網對Light Neutral的描述為 Light skin with yellow and pink undertones

   官網對Light-Medium的描述為 Light to medium skin with pink undertones 

螢幕快照 2017-04-23 上午1.10.55.png

但實際上,這兩個色號在我臉上,都沒有粉色調在裡頭

Light-Medium甚至還是個偏橘的色調!

 

再來,Tarte這款遮瑕較淺的色號,不知道為什麼都讓我覺得帶著灰感

舉個實例,我在店裡試用Ligjt Sand時,如下張照片所示,看起來有一種灰灰的感覺

而且Light Sand明明跟Light Neutral同樣屬於Light Skin範疇的色號

但Light Sand卻比Light Neutral淺很多..........

S__4071466.jpg

 

這個缺點會導致無法到店面實際試色的人購買上很大的困擾

若是要靠網站上的描述「盲選」色號的話,會有一定的風險選到不如預期的顏色

所以若是要網購的話,務必多做點功課,多參考網路上的試色照片或影片喔!

 

 

2. 容易暗沉:Tarte Shape Tape 的暗沈問題滿嚴重的

同樣以我手邊的兩個色號來說~

螢幕快照 2017-04-28 上午12.02.11.png

上張照片中,新鮮的和暗沉後的遮瑕前後只差大概10分鐘左右

可以看到暗沈的幅度相當明顯!!

這個問題同樣會導致選色上的風險,購買前務必要把這個缺點考慮進去喔!

 

依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來說

這個暗沉問題能夠藉著「好好定妝」來改善

也就是說,在使用完這款遮瑕之後,多加一道蜜粉或粉餅定妝的手續

我自己十分喜愛在上完眼下遮瑕後做 Baking

螢幕快照 2017-04-27 下午3.49.57.png

在眼下輕壓一層厚厚的蜜粉,等個5分鐘左右,再用大蜜粉刷把餘粉刷掉~

眼下區塊會瞬間變的非常乾淨平滑,還能順便提亮眼下,並讓遮瑕更持久

所以我相當推崇多加一道Baking的步驟,能讓妝感提昇許多!!!

 

眼下遮瑕整體完妝後長這樣~

螢幕快照 2017-04-27 下午3.57.52.png

 

來總結一下吧~

以我自己的混合偏乾肌來說,是滿喜愛Tarte這款Shape Tape遮瑕的

遮瑕度高、質地也很平易近人,但我不覺得這款遮瑕會適合膚質非常乾燥的人

前陣子有段時間皮膚乾到快脫皮時,我依舊無法使用這款遮瑕

所以若是超級大乾肌,應該還是會覺得這款遮瑕太乾喔~

 

雖然這款超夯遮瑕很好用,但就如同上述所說,他仍舊有一些無法忽略的缺點

整體來講,我自己覺得這是一款「對得起售價」的遮瑕,有機會的話值得嘗試看看

但也感覺似乎有點太被神化了!在網路上被推崇的過於誇張了.........

畢竟說到底,他也就只是個彩妝品而已

並沒有什麼神奇的魔法可以讓人換一張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