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實測一款

最近在youtube和IG上出現率頗高的粉底液!

wet n wild 新款 Photo Focus Foundation 

售價5.99美金,是的你沒看錯!真的!一罐只要台幣約200塊!

DSC00788.JPG

DSC00785.JPG

 

首先·讓我們來讚嘆一下wet n wild在包裝上的「大躍進」

今年wet n wild出的新品不知是施了什麼魔法,質感三級跳

從以往廉價的塑膠軟膏瞬間Level Up成高級玻璃瓶!!

裡面還很佛心的附贈棒棒一根,可以很輕鬆愉快的將粉底液抹在手上

眾所皆知美國開架粉底液基本上都是沒有壓頭的,看到這種設計真的是感謝老天鵝啊~~

DSC00786.JPG

 

這款粉底液什麼都好,就是色號對亞洲人不太友善

它總共分成三種色調,Warm、Neutral、Cool

冷色調的色號都非常紅,現場看時我還以為是什麼粉色的校色產品....所以不列入討論

 

我自己的膚色算是中偏白一點點,基本上可以算是很一般的中等膚色

慣用的粉底液色號請參見下方照片

 

一開始時我選了Soft Beige,中偏白的暖色調 (Light Medium, Warm)

結果回家打開,差點下巴沒掉下來....這粉底液也太橘了吧......

(因為已經退貨了所以這邊沒有照片sorry)

有趣的是,從外瓶和官網色卡,根本看不出這色號會這麼偏橘

第二次回到店裡換貨時

我選了外瓶看起來最不橘、最偏黃的色號Golden Beige,中等膚色的暖色調 (Medium, Warm)

結果............還是很橘.................

試到這邊我恍然大悟,這款粉底液,暖色調的色號都偏橘啊!!!

它的橘度我個人認為根本只有拉丁美洲裔的膚色才能用啊~

最後我學乖了,毫不猶豫地換成Neutral tone的色號Buff Bisque (Light Medium, Neutral)

才終於找到適合我膚色的粉底液~~!

 

這邊跟我平常慣用的粉底液比較一下

DSC00787.JPG

螢幕快照 2017-01-31 上午1.32.31.png

 

可以看到wet n wild的這個色號,比起其他粉底液還是稍稍偏紅一點

但實際上在臉上,我個人覺得是沒什麼差異的,不會讓臉色變灰

 

結論就是,如果你是一般色調膚色的話,請從neutral tone下去選色號

除非膚色真的很黃,那可以用neutral tone和warm tone下去調成適合的色調

請別輕易嘗試單用warm tone的色號一罐打天下啊(抖.............)

 

排除掉選色問題,我真的滿喜歡這罐粉底液的,因為.....

1. 雖是半霧面妝感,但質地輕盈好推,完全不粘膩厚重

2. 中等遮瑕度,但可疊加至full coverage,可塑性高

3. 對我這挑惕的毛孔霸主來說,修飾毛孔效果不錯

4. 持妝度佳,帶妝八小時後,妝容依然完整

5. 價格實在太便宜了!CP值無法計算~

 

以現在這種冬天來說

如果是油性、混和性肌膚,會愛死這罐粉底液

混合偏乾如我,只要別疊加太多層,依舊可以整天美美的

極度乾性膚質的話,可能需要混保養品或油類產品上妝喔

 

以即將到來的春夏來說

我覺個各種膚質的人都挺適合這款粉底液的耶!!!

除非是超級大油田,可能需要先用點控油產品打底

 

最後,跟我手邊目前常用的粉底液排名......

DSC00787.JPG

 

質地輕盈度:tarte > wet n wild > 妙巴黎 > Rimmel > elf粉條

舒適度:tarte >= wet n wild > 妙巴黎 > Rimmel > elf粉條

遮瑕度:elf粉條 > tarte = wet n wild > Rimmel > 妙巴黎

持妝度:tarte > wet n wild > elf粉條 > Rimmel > 妙巴黎

價位 (由高到低): tarte > 妙巴黎 > Rimmel > elf粉條 > wet n wild

 

看排名就知道wet n wild根本CP王者啊!!

 

最後,請收看實測影片,比較看得清楚上妝效果喔~

 

影片中幾個妝效截圖(滑鼠移到照片處可放大喔)

螢幕快照 2017-01-31 下午2.12.41.png

有上粉底液的半邊臉

膚色均勻了、毛孔柔焦了、肌膚紋理也修飾得不錯~

螢幕快照 2017-01-31 下午2.13.36.png

 

下面的兩張對比照

我自認遮黑眼圈效果頗佳,臉色瞬間不菜了!!!

螢幕快照 2017-01-31 下午2.15.01.png

螢幕快照 2017-01-31 下午2.14.33.png

 

[更新]:(由Youtube我的頻道複製貼上)

 

1. 這款粉底液的整體色調較深一些,膚色跟我差不多的人可以從Light Medium下手,膚色較深的可以從Medium範圍開始尋找,膚色較淺的話可以挑選Light和Fair的色號(膚色白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Catie的影片喔,她是用Soft Ivory,各位可以從她的其他粉底液影片裡尋找有沒有跟自己相似的粉底液色號,進而去評估要怎麼挑選)。

2. 看了其他熱心網友的試色之後,Fair和Light範圍的暖調粉底「似乎」不像我提到的那幾個色號偏橘問題那麼嚴重,所以膚色比較白的朋友,建議可以多搜尋網路上的試色照片喔,膚色跟我差不多的人,則可以參考我影片中的敘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