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剛踏入彩妝世界的時候,是個對粉底液不感興趣的BB霜愛用者

我還記得我人生的第一個彩妝品是innisfree的綠茶BB霜

BB霜的確有它難以抗拒的魅力,我難以抗拒的是他的高遮瑕度

而innisfree的綠茶BB霜也讓我愛不釋手,保濕、遮瑕、持妝,秋冬非常合適,春夏稍嫌厚重

 

年紀稍長之後(也沒多長,大概兩三年吧XD)

開始追求趨近完美的皮膚,對成分複雜的BB霜就敬謝不敏了!

先說,我沒有討厭BB霜,只是不願意用而已,哈哈~

之後,便開始"尋找合適的粉底液"這條漫長的旅程

現在的底妝,我以粉底液、粉餅為主,膚況稍差卻得上妝時,就只上粉餅

對於底妝我實在不敢亂試亂買,所以這些年過去了,手邊也只有兩瓶服役中的粉底液

 

1. Bourjois 妙巴黎  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52

2. Revlon 露華濃 Colorstay 超持色清透粉底液 #200

 

 

 

妙巴黎是我最喜愛的開架品牌,品質有一定水準,價位在開架中算稍高的

個人特別喜愛妙巴黎的唇膏,每次踏進小區一定先衝妙巴黎櫃位試用!

這瓶果然新肌光粉底液也算是口碑作了,頗具盛名,是我人生中第一罐粉底液!

 

IMAG1774.jpg        

 

妙巴黎的三種粉底液:果然新肌、果然美肌、美容覺主,都是滋潤清透型的粉底液

如果是油肌以上的朋友,拜託直接跳過,轉身投入KATE或Revlon的懷抱吧~

但對我這種只要稍稍保養偷懶,一上妝臉就脫皮給你看的傲嬌膚質,妙巴黎就是永遠不會背棄我的BFF

它是延展性極佳的粉底液,用量省,有淡淡果香,由於滋潤所以上完後臉上會有自然光澤,當然缺點就是遮瑕度低

嚴重痘痘遮不住,使用海綿輕拍上妝的話倒是能夠把毛孔遮掉一大半,而且我覺得出油後會更遮毛孔耶~哈哈

這罐果然新肌,一年四季中有冬、春兩季都很適合我的肌膚,但到夏天會讓臉有點吃不消

每天帶妝十小時以上的話,臉會覺得悶,開始長痘痘orz

 

所以雖然我很愛它,也只能繼續尋找適合夏天的粉底液  T_T

 

 

Revlon的colorstay也是個紅到不行粉底液,不管國內或國外都很受推崇!

常follow國外部落客就知道,Revlon實在很多優秀的產品,包括賣到翻掉的lip butter....等等

我是看上它號稱長時間持妝的能力,雖說台灣代理商不知是鬼壓床還是怎樣,進的色號都偏紅orz

當時碰到大打折,原價550的粉底液只要三百多塊,完全就是不買對不起自己!!

 

IMAG1787.jpg  

 

同妙巴黎,皆為玻璃瓶身與壓口設計,使用方便,粉底液本身沒什麼味道

這瓶的質地比我想像中水,延展性不輸妙巴黎,妝感較偏霧面,光澤是淡淡的

遮瑕與持久度則是遠勝妙巴黎的果然新肌,哈哈

這瓶是我在夏天購入的,陪伴我過了一整個夏天,如今進入秋季,底妝依舊服貼

一天上班八小時在冷氣房內,也不會讓我臉出狀況

完全沒補妝回家後,大概經過了十小時吧,底妝還剩個三成左右

個人對於這樣的持久度已經很滿意了!

目前對於這罐colorstay我是愛不釋手,等天氣越來越冷,再來觀察合不合適乾冷的天氣吧

 

下面是這兩罐粉底液的手部試色 (上:妙巴黎果然新肌,下:露華濃超持色)

 

IMAG1834.jpg  

IMAG1833.jpg  

IMAG1837.jpg  

 

露華濃明顯比妙巴黎帶點紅感,但#200其實不會紅的很誇張

至少對我這一般膚色來說,上在臉上看不出差別XD

露華濃的#200比妙巴黎的#52更白一些,第一次擠出來時超害怕會太白呀

結果...大概是我的膚色剛好介於兩者之間吧,兩瓶上在我臉上都不會和脖子有色差耶 (幸運XD)

可能由於我習慣妝前用Etude House的妝矜持打底,所以沒有暗沉的問題唷~

 

 

當然,我對這兩瓶粉底液都很有愛

但以台灣炎熱的氣候來說,我個人使用露華濃超持色的頻率更高~呵呵

最後,擺上我的左右護法大合照,以上是小小心得分享。

 

IMAG18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